野有

你也来看月亮吗

周叶点文 甜甜甜一发完 修改版!

@Akashi_荣耀不败 不会用lft圈人不知道会不会成功啊!妹子你的点文!!!不要嫌我渣QAQ!!!!我蠢到之前居然发了一个非完整版!!蠢哭了!!!多谢妹子提醒!!!!!




啪嗒、啪嗒啪嗒啪嗒。

下雨了。

周泽楷看看乌沉沉的天,加快了速度。

前头正好有家咖啡店,他三两下锁了车,推门进去。

进来避雨的人不少,一张桌子都没剩下。

周泽楷揉揉有些湿了的头发,左右看了看,走到向一张四人桌,那里只坐了一个男人,大概二十来岁,面前放着一杯喝到一半的咖啡,手里抓着本书。

“请问……我能坐这里吗?”周泽楷问道。

男人抬起头看他,友好的笑了一笑,道:“没关系,坐吧。”随即又低下头去,头发大概是该剪了,灯光一照,在脸上打下一层阴影。

周泽楷点了一杯摩卡,端起杯子时目光正好扫过对方的手。

极其漂亮的手。白,手指细长,手掌也薄,连写字的茧都没有。

盯着别人看是十分不礼貌的事情,周泽楷扫了一眼后,转移了目光。

咖啡慢慢喝完,雨却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。周泽楷看看手表,八点零九,已经被困了四十分钟。

一同进来避雨的有不少等不及冒着雨就先走了,顶着包包或者外套迈开大步在雨中狂奔。

周泽楷不能够。他的包里揣着五六张刚给老师取来的文件,现在往外冲简直就是必湿无疑,他可没有那份闲情再去一趟图书馆搞复印。

对面的男人和上书本,端起自己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,看看窗外,再看看周泽楷,像是才发现下雨似的,问道:“没带伞?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对他点点头。

“你早说啊。”他站起身来,进了柜台,抽出一把伞递给他,“先拿去用。”

周泽楷接过来,认认真真地说了句“谢谢”。

文件按时交到,周泽楷的论文差不多也要动起笔来了。新学年研究生也搬了新校区,正好离咖啡厅不远。第二天,周泽楷抱着笔记本到咖啡店去,他却不在。

周泽楷坐了一个上午,把伞还了回去,折腾完了今天的任务,收拾收拾东西就往外走了。

正好,电话响起。周泽楷掏出来看了看,江波涛打来说是组里吃饭,让他到市民公园来。

市民公园不算中心,却也不偏,附近不少小区,绿化做的不错,每天都有一票猫猫狗狗被牵着来散步。

周泽楷左看右看没有见到其他人,却好巧不巧瞄到了一只油光水滑的金毛,以及,牵着金毛的那个男人。

是叶修。

叶修穿的随意,手腕处绕了几圈绳子,最后被抓在精致的手掌中。

“嗨。”他说。

周泽楷也连忙和他打了招呼。

“中午遛狗?”周泽楷看了看对方牵着的那只金毛,它坐在地上抬头望着周泽楷,然后伸出前爪去够周泽楷的裤子。

“莫笑,别老扒拉人家裤子。”叶修蹲下去抓住了它的爪子,然后抬头对周泽楷道:“不好意思啊它就喜欢扒拉人裤子。”

周泽楷笑起来,道:“没关系。很漂亮。”

被叫做莫笑的金毛似乎有点得意的看了叶修一眼,冲上去抱着周泽楷的腿。

叶修露出一个奇怪的表情。

莫笑扒住周泽楷的腿,尾巴摇的欢快,脑袋不住往他身上蹭,舌头都伸了出来。

周泽楷挺喜欢狗,干脆也蹲下来抱了抱它,手掌在它脑门上轻轻揉了几下,又转去挠了挠它的下巴。

“哎,奇怪了。”叶修蹲在一边看他们,“它平常也不和别人亲近啊……”

“缘分。”周泽楷笑了笑,伸手顺了顺莫笑的毛,它干脆眯起眼睛,一副享受的神情。

“队长!”吴启杜明站在不远处朝周泽楷招手。

周泽楷抬头看看让自己等了许久的同伴,微笑有礼的向叶修告了别。

莫笑有点儿舍不得他,扒着周泽楷的腿。

周泽楷只得保证了以后常去咖啡店看它它才消停下来。

事实上,周泽楷后来也果真常去了。

咖啡店本就是写论文的好去处,更何况叶修的咖啡店,对周泽楷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力。

周泽楷抱着笔记本过去,坐一个上午。

莫笑大多数时间都会在店里。虽然高冷,但就凭着自己是只极其漂亮的金毛,就赢得了不少人的喜欢。

对周泽楷不一样。
平常趾高气扬踱来踱去的莫笑碰到周泽楷,基本就是躺倒求揉肚子的样子,跌碎一地眼镜 。

叶修啧啧称奇,捡了本书坐在周泽楷对面看,莫笑高兴的打滚,趴在叶修腿上朝周泽楷摇尾巴。 一来二去也就熟悉起来,比方说周泽楷知道了叶修其实就是他们学院的那个传奇学长,比方说叶修知道了周泽楷虽然长了一张帅脸却至今没有谈过恋爱。

叶修其实是想嘲笑他的,后来想想自己,也就笑不出来了。
真是彼此彼此。

心思什么时候动的,叶修说不清楚。
古话说得好啊,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积压了大半年后叶修终于还是没忍住,挑挑拣拣选了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店子清空,莫笑都被托付给苏沐橙。然后叶修用尽了八辈子的脸皮,说了。

周泽楷第一次愣愣地看着他。 叶修心里的那股精神气一下子泄下去,失望的情绪翻滚着涌上来,叶修想说什么,却一下子被堵了回去。
他对周泽楷笑了一下,却苦的不行。
周泽楷说:“不是……”
叶修心里更沉。
周泽楷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语死早,他干脆隔着咖啡桌把叶修给搂在怀里,然后轻声道:“我也是……叶修。”

叶修被这一波三折给搞得晕了,一个大男人被另一个大男人以这种奇怪的姿势搂着实在是别扭无比,叶修动动手挣开,周泽楷微笑着看他。

叶修脸都热的要烧起来了,但扮猪吃老虎一向是叶修的长项,他整理整理思绪,摆出一副不羁放纵爱自由的表情。

作的下场就是一个字。

虽然叶修还没有开始作,但被给了同等待遇。 黄少天知道的话一定会高呼苍天有眼。

周泽楷不跟他废话,直接就亲了上去。

然后两位血气方刚的青年毫不意外的走火了,在咖啡店的沙发上。

叶修羞耻的要死,隔天就把沙发弄自个儿家去了。

后来叶修的咖啡店在网上人气越来越红火,因为镇店之宝莫笑,并且盛传店主是俩英俊无比的美男子。

周泽楷看着电脑屏幕把这句话念给叶修听的时候,叶修噗的笑出声来,枕在周泽楷大腿上的脑袋动了动,把书从眼前移开,然后看着周泽楷望下来的目光笑道:“小姑娘眼光有问题啊,我那么帅?”

周泽楷道:“嗯,帅。”

随即低下头去,温柔的在叶修的红润的嘴唇上亲了一口。

莫笑趴在一边抬了抬头,然后用爪子挠了挠头,
说:“嗷~!”

end



评论(10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