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有

你也来看月亮吗

【周叶】【网吧包间】点文一发完

妹子的点文!!!老叶小周警察设定!!!网吧包间里的故事!!!!!
起名废不要介意!
ooc有!狗血大片!情节如有不科学请无视…………作者实在搞不定警匪大片儿……



“老板,一个包间。”面前有声音这么说着。
陈果放下手机道,“双人?”
“嗯。”叶修把身份证和钱递了过去。
陈果抬头看看,对方身后的那个青年背着个再常见不过的黑色包包,不发一言,却存在感强的像个太阳,怎么也不会被忽略,陈果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
“刚好只剩一个了。”她说。
叶修对她点点头,轻车熟路的上了楼。
“小周,没来过网吧?”叶修把身份证揣进口袋,随口问道。
“没有。”周泽楷说。
“这回估计要把以前的份儿都给你补回来了。”叶修笑道。
咔哒。
门被推开,周泽楷走进去,左右扫视了起来。
叶修把门反锁,一卷袖子道:“开始干活儿吧,周泽楷警官。”
两人迅速把包间地毯式检查了一遍,确认没有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后,周泽楷道:“好了。”
叶修点点头,把窗帘唰的拉开,楼下是个新盖起来不久的大仓库。
“单面玻璃。”叶修小声道,“天快黑了。”
“嗯。”周泽楷很给面子的应了一声表示同意,“等会儿我来。”
叶修也不反对,只是从那个普通的黑色包包里掏出两台电脑,接上线,摆好。
“挺沉的啊这两玩意儿。”叶修说着,把包间里的电脑也打开。
“滴。”陈果抬头看了看总机,楼上的包间电脑已经打开开始计费了。

冬季天黑的早,很快窗外就已经暗的七七八八。
“差不多了小周。”叶修说,“还有一分二十八秒分钟路灯亮。”
周泽楷点头,揣上一个被伪装成变压器的探头,推开窗,两手一撑飞快的翻了出去。
兴欣网吧的楼不新,许多水管还暴露在外头,倒也方便了周泽楷借力。
这几个动作该踩哪块,来之前都演习了七八回,周泽楷把腰折出一个漂亮的弧度,单手抓着窗台把探头给摁在了一大堆线路上。
“左偏点儿。”叶修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。
周泽楷往左挪了挪。
“成成成。”
周泽楷踩上窗子边的铁管子,干脆利落地跳了回去,落地时膝盖一弯,身子前弓,单手在地面上一撑,竟是安静的不行。
身后路灯整齐亮起,一下子照亮整个巷子。周泽楷逆着光,看不清表情。
“好样的啊年轻人。”叶修夸奖道,“老冯的眼光越来越好了。”
周泽楷没接话,坐回自己的电脑面前,打开监视画面。
最近一伙拐卖妇女儿童的人贩子来到R城,皆是穷凶极恶喜贪小利之人,集会就在楼下的这个仓库。
这栋楼说来也奇怪,正好只有一个包间是能透过大门看到里头的,叶修也不好直接点名说要几号包间,只能派人装作上网把包间都给要了。
时间紧,本城短短两天已经收到五六个关于失踪的报告,叶修周泽楷二人作为特警队的头头理所当然的被派了出来。
“老大老大,一号监视器准备完毕。”
“二号也是。”
“三号完毕。”
“四号四号四号!好了!”
“五号行动组完毕。”
“六号完毕。”
“开始。”叶修道。
监视这个事吧,也是个苦差事,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被分割成五块的画面。
“你先休息啊小周。”
周泽楷没有提出异议,为了保存体力,这是必然的。
叶修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周泽楷,又把空调调高几度。
“沙发上可以睡。”叶修颇有经验的样子。
“好。”周泽楷看他一眼,接过外套,默默躺到了沙发上。
“叶修……”周泽楷半晌后道,“我睡不着。”
“……数羊。”叶修显然没想到会出现这种状况。
“数了……”周泽楷披着外套坐起来,“睡不着。”
“……过来。”叶修无奈道,“小同志这时候失眠行不行啊。”
“行。”周泽楷坚定道。
叶修伸手拉他坐下,指指自己的肩膀,“靠着,睡。”
周泽楷从善如流的靠过去,还不忘嫌弃一下:“硌。”
“嫌硌别睡。”叶修道,“啥时候养成的毛病。非要挨着我才睡啊。”
“怕你跑了。”周泽楷闭着眼睛道,也不知说的是真是假。
“不跑。”叶修侧头在他眼角亲了一口。
周泽楷细长的睫毛动了动,微笑起来。
一个晚上很快过去,对方并没有太大动静,这也是意料之中。
周泽楷很早就醒了,歪着脖子睡的不舒服,要不是年轻,就该落枕了。叶修一夜没合眼,黑眼圈有点明显,周泽楷掏出两块饼干递给叶修。
叶修拆开包装,一点没客气,然后跑到沙发上窝着去了。
他入睡倒快,很快细碎的呼吸声变得均匀。
周泽楷看着他半张脸盖在衣服里,给他往下拉了拉,随后开始专心地看着自己的机器。
下午一点叶修就醒了,凌晨三点半,就是预订的抓捕时间,各地的警方为了捞这网大的花费了无数心血,叶修他们身上的担子自然重。
“一号报告老大!没有异常!”
“二号报告!没有异常!完毕!”
“三号,下午接到线报,又多了一个。”
多了一个,自然是指失踪的人口,听到这个消息全组人的心情都沉重起来。
“今晚一定要拿下。”叶修说。

十二点三十九分。
对方汇集在仓库。
准备工作是早已经做过的,叶修塞着耳机,仓库里的声音听的一清二楚。
“哈哈哈哈哈八个!够逍遥一段时间了。”一个男人说着。
“走,出去买包烟。”
被这么一说,叶修才想起来,自己这一整天连抽烟的念头都没有动过。
注意力太集中了。
“三号,尾随。”叶修果断下令。
能各个击破当然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。
苏沐橙很快进入叶修的视野,江波涛远远跟着。对方买完烟还顺带拎了两瓶啤酒,晃晃荡荡地往回走。
“我上了。”苏沐橙说。
“沐橙,注意安全。”叶修毕竟和苏沐橙兄妹一样,该叮嘱的还是没忍住。
“好啦。”
苏沐橙穿着件时下女孩子里正流行的大衣,背着包包假装打着电话从两人面前经过。
两人不禁多看了两眼。
苏沐橙刻意放慢了脚步,把包松松拎着,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。
不出计划,两人对视一眼,动了念头。
“沐橙,注意了。”叶修道。
两人停下脚步,回头,迅速把苏沐橙的包给拽了过来。
苏沐橙早有准备,按计划开始开始大叫。
两人见状干脆一捂苏沐橙的嘴,就要拖回去,苏沐橙佯装挣扎,却有一个路人出现。
那路人也是个胆大的主,看见了便直接冲了上去,就和两个人贩子打起来。
仓库内众人看两人出去挺久也没回来,怕出了什么意外,又派了三个人出来看看。
叶修心里一咯噔。
“计划有变。”叶修说,“这个路人我们没法保证。我去看看。”
“我去。”坐在身边的周泽楷马上道。
“小周你看你,哪里有半点路人的样子。”叶修道,“我去啊。计划不变,等我手势。”
叶修飞快的冲下楼,整整呼吸从巷口另一头走过去。
叶修当年在警校也是全优的第一名毕业出来的主儿,装的懒散,把网瘾少年学了个十成十。
对方的三个人也已经到了,拖着苏沐橙和路人往回走,叶修装作大惊,拔腿就要跑,一边退还一边掏手机。
对方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他,冲上来两个彪形大汉把叶修给钳住,堵着他的嘴一并往回拖。
纸面实力太过悬殊,叶修干脆连挣扎的省了,摆出一副害怕的表情老老实实被拖了回去。
很快绳子就给捆上了,叶修与苏沐橙没有关在一起,他动动手腕,暗骂一句,人贩子多半也是捆出技术含量来了,要挣脱还真要费点儿时间。
周泽楷全神贯注地看着,脑子也不停,嗡嗡的转,电光火石间就是一个个念头闪过。
仓库外站岗的人收了一半回去,周泽楷敏锐的感觉告诉他,这是要提早转移了。
叶修猜的也是如此,他对着探头比了个手势。
“提前行动。”周泽楷沉着道。
五六两队离得最近,马上出现在围墙外,包间门被推开,又进来两个狙击手。
对方整顿一会儿,开了两辆面包车过来,苏沐橙与另外八个人被拆开,先上了一批。
没有叶修。
叶修与那个路人哥们被几个人贩子看守着,看来对方还没打算好拿他们怎么办。
“开始。”周泽楷的声音同时传入上百人的耳机中,外头的道路被封锁,包围圈迅速缩小。
先前开出的车已经被堵下,苏沐橙与其余三人安然无恙。
“五队,左边拦截。六队救人。叶修,最后。”周泽楷说。
放在最后,是因为周泽楷深深的信任叶修。任务,警服穿在身上,他们是人民警察,人民第一,个人的小情小爱都得抛在后头。
五六队迅速出现在仓库,对方显然没有做好准备,乒乒乓乓一阵巨大的声响,有人操起手边的家伙拼死反抗有人吆喝着,七八人重新缩了进去。
“强攻。”周泽楷沉吟一下,指挥道。
“等等!”黄少天的声音很是急切,“老叶被拿来做人质了!”
周泽楷心头一沉,他不觉得叶修到现在还不能挣脱,而此刻叶修被押出来,多半是要亲自出马保证彻底扫除了。
冒的风险太大了,叶修。周泽楷捏紧拳头。
“继续!”他说,“注意叶修。”
对方狡猾的很,抓着叶修和那路人死死护在自己身前,手里攥着刀,大喝道:“不顾这两傻逼的命就来啊!!!”
周泽楷听见耳机里叶修轻笑一声道,“骂我傻逼这点吧,我还真不能同意。”
随即叶修反身一扭,从钳制中挣脱开来,手硬是从已经解松些的绳子里抽出,磨的两边一下子破了皮。
叶修丝毫没有在意,长腿向后一钩绊倒一人,捞起他的刀握在自己手里。
漂亮。周泽楷松了一口气。四五队人马围了上去,行动应该没有变数了。
不对。
周泽楷眼尖,看见叶修绊倒的那个人手正暗暗伸向背后。
“叶修!小心!”周泽楷喊道!
那人不知从何处抽出一把手枪,这是大家都没有预料到的,他拉过另一个人质,拽着她站起来。
“放下刀!”他对叶修吼道!
叶修心里乱了半秒,把刀铛啷一下扔的老远,双手举起。
“走开!”对方喊道,情绪很是焦躁,枪紧紧顶在人质脖子上,小姑娘涕泪齐下,身子不住发抖。
根本没有机会下手。众人焦急不已。
然后,周泽楷对身边人道:“枪,借我使使。”
他了解叶修相信叶修,一定会有机会的。即使没有,叶修也会给你创造一个。
他盯着瞄准镜内的画面,枪是他惯用的型号,就像熟悉的老伙伴,周泽楷一动不动。
叶修脑内飞快想着办法,却一条条被否决,为今之计,只有——
叶修动了!
周泽楷握紧枪托,仔细观察着叶修的一举一动,分析着他的意思。
其实不需要分析,因为叶修的举动再清晰不过。
他要搏!强换!
周泽楷与所有看清叶修意向的人心里俱是狠狠一收缩。
叶修你!
周泽楷心中的话几乎要冲破喉咙。
千钧一发间叶修劈手将人质扯了出来推到一边,同时,震耳欲聋的声音却在周泽楷耳边响起!
“砰————”
枪声!
周泽楷眼看着叶修被子弹穿透腹背,鲜血飞溅。
叶修倒下,周泽楷甚至连眼皮都没眨。
他知道,该冷静,即使全身似乎被一把火烤着,即使心脏已经疼的即将涨破。
他扣下扳机。
百米之外,正中那人拿枪的右手手心。
分毫不偏。
队员呼啦啦全都围了上去,最后的扫尾工作一下子开始。
周泽楷此时才放开枪,脑子里只剩下一件事。
他飞快的跳出窗,从墙外一路飞速地翻了下去。
短短几百米,几乎用尽了他这辈子所有的力气。
叶修躺在血泊中,外套上满是暗红色的血迹,医护人员就地给他包扎做紧急处理,周泽楷跪在地上,拍了拍叶修的脸。
“别走啊,叶修。”周泽楷声音一下子沙哑起来,“叶修!”
叶修眨眨眼,艰难笑道:“好——永远……”


出院的那天,周泽楷起了个大早去接他。
叶修命大,什么器官都没有伤到,子弹也没有在体内炸开,除了戳个窟窿,后遗症倒是没有什么。
周泽楷坚持要给叶修换衣服,摸着叶修身上的纱布心疼的不得了。
“疼不疼?嗯?”
“……疼。”叶修说。
“哪疼?”周泽楷连忙问。
“这里……嘶……”叶修坏笑着,伸出手指往自己的心脏比了比。
“嗯?”周泽楷愣了愣,叶修的心脏没有问题来着吧。脏倒是够脏的。
“听说,咳,我不在这一个月,三四个小姑娘给你写信呢是吧。”叶修摸摸脸,深沉道,“这样不行啊小周同志。”
周泽楷也深沉了一下。
叶修眨着眼睛看他。
他与叶修对视两秒,然后胸有成竹的笑起来。
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盒子,递给叶修说,“你完了。”
你完了。套路都被我摸清了。等着被吃的死死的吧你。
叶修恍惚了一下,也笑起来,说:“哦,我完了。”
周泽楷扣着他的脑袋吻了下去。明晃晃的戒指套在叶修手上,大小正合适,估摸着是没可能拿下来了。
end!!!!!!!!!!!
甜不甜!!!!!这么长!!!!!!快夸奖我!!!!!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