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有

你也来看月亮吗

【周叶】无多言 30

挤时间写出来的一章!当做是小周生日的贺文吧?
周泽楷大大生日快乐!!!!!!!!看我对你多好嗷嗷嗷!!!!要好好对我家老叶啊(๑•̀ㅂ•́)و✧
狗血ooc,傻白甜注意
本章见家长(/ω\)





“哦?”叶修眼角上挑,似笑非笑地看着周泽楷。

周泽楷比了个“等等”的手势,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了什么东西,手指一搓,放到叶修眼前。

两张飞机票。

“早有预谋啊?”叶修被他的效率惊了一惊,周泽楷笑得开心,一双眼睛几乎要溢出期待来。

叶修接过飞机票,看了看时间,恰好是今天下午。

“你还算好了吃饭时间是吧?”叶修笑着问道。

周泽楷一边走一边点头,黑色的发丝上沾了点雪,配合西湖食用,更显得他气质干干净净足以画入山水。

“我不知道你要不要回家。”周泽楷说,“想让你来我家看看。”周泽楷又拿出两张机票,然后温柔的望着叶修,叶修看了看,是上海飞北京的。

“……败家啊小周。”叶修愣了一下,随即对着周泽楷恶狠狠道,“以后少乱买机票啊,我赚的少的。”

周泽楷“噗”的笑出声来,叶修装的也太不像了,他哪会真的在意那两张机票钱,这么说,分明就是把他划到自己的势力范围内了。

“哎,你爸妈……喜欢什么东西?”叶修等他笑完,用手肘戳了戳周泽楷,问道。

周泽楷一下子把他搂进怀里,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,蒙着他的外套说:“你去了就好。”

叶修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背,“那不好吧。显得你家这个女婿也太不懂礼貌了。”

周泽楷懒得和他计较这个“女婿”的名分,反正被子一盖谁把谁搞了还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吗。

叶修自然没想到周泽楷心中千转百回的歪念,一心琢磨着见面礼呢,周泽楷回想一下,提醒道:“烟、首饰盒。”

叶修一听,烟这玩意儿简单啊,随后豪气干云的带着周泽楷打了个的回上林苑,从柜子里拉出一个抽屉,里头乱七八糟摞着厚厚一打证书奖杯,叶修随手掀开两件,下头码着半抽屉烟。

周泽楷皱了皱眉头,凭他的经验来看,烟都是好烟,只是叶修抽的也太狠了点。

下次来一定给你收了。周泽楷暗暗发誓。

叶修倒是不惜血本,一条条统统往外拿,周泽楷连忙制止他,表示你爹还抽不了这么多。

首饰盒这东西,两个男人就没了辙,只好求助于苏沐橙,三人东逛西逛跑了大半个杭州城才算是把东西买好了。

“加油啊。”临上飞机前,苏沐橙还偷偷朝叶修挤眉弄眼。

叶修甚是潇洒的摆摆手,跟着周泽楷就往上海去了。

因为下了点雪飞机晚点,到上海已经是晚上七点了,周泽楷的爸早已经在机场外头等着了。周泽楷指给叶修看,一个保养的不错的中年男人,看起来很是和气,气度像极了周泽楷。

“爸!”周泽楷叫了一声。

“叔叔好。”叶修道。

“哎,这是小叶吧?”男人笑道,“叔叔还是第一次见你。来来来上车,你阿姨早就把饭做好了。”

两人坐了后座,上海的堵车和北京也是不相上下,几人倒也习惯,周爸挺热情,只是叶修反倒有些紧张。周泽楷看的明白,暗暗握了握叶修的手。

又折腾了一个小时,才到周泽楷家,门“卡啦”一声打开的时候,一股饺子味儿扑面而来。

“妈。”

“阿姨好。”两人同时道。

“哎!”周妈妈显然很开心,“小叶吧?哎呀,我们泽楷和我们说了好久啦!别客气啊,快进来进来,来来来穿这双拖鞋。”

叶修定睛一看,拖鞋显然是崭新的,只是上头的小白兔看上去实在是别扭,他忍不住转头去看周泽楷的拖鞋,上头一只睁着大眼睛的小灰兔,搞得两人相对而笑。

叶修进了门赶忙递上礼物,周泽楷爸妈对他的第一印象显然很不错,拉着叶修坐下动筷子。

菜都是叶修爱吃的,叶修有点吃惊,瞧了瞧坐在身边的周泽楷,却被周妈妈先发现了。

周妈妈年近五十,却显得十分年轻,眉眼间更是隐隐的与周泽楷十分相像,她抿嘴笑笑,道:“小叶啊,泽楷老早就仔仔细细的交待我啦,哦哟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对别人这么上心呢。”

“妈……”周泽楷往嘴里塞了个饺子,道。

“好了不说,来小叶,多吃点鱼,我儿子说你最喜欢吃鱼了……味道还好吧?”

“……”说好的不提了呢?

叶修尝了一口,真诚道:“特别,好吃。”

周妈妈几乎笑开了花。

自家儿子喜欢男人,两人知道也不过这两年的事情,但周泽楷的爸妈都是开放的人,最初的不适过了,也就坦然了。

自家儿子喜欢,就足够了。

四人吃了饭,叶修陪着周爸爸看新闻聊天,周泽楷有点不放心,悄悄潜进厨房去探老妈口风。

“妈……”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子杵在洗碗池边,周妈妈嫌弃他碍手碍脚,把周泽楷推开,道:“怎么,来探我口风的是吧。”

“啊……”周泽楷念了个三声,随后静待下文。

“小叶这孩子吧,”周妈妈把手套一摘,“我活了这么多年,自认为看人还算准的。小叶这孩子,处事老练,人品没得挑剔的。”周妈妈望望客厅,“但是小楷,你发现没有,他似乎不是很习惯家庭的相处方式。我和你爸听你也说过不少他的事了。”

周泽楷神情一下子严肃起来:“我喜欢叶修。”

“知道知道。看你担心的!”周妈妈笑道,“我和你爸的意思是,小叶这么多年过的肯定不容易,现在你们俩在一起了,你一定得好好对人家,听见没有?出了半点差错回来我让你后悔一辈子,听见没有?”

“我保证。”周泽楷看着自家老妈,坚定道。

tbc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63)

© 野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